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肃贪委逮捕海洋渔业部长

作者: [时间]:2020-11-26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肃贪委代发言人费克里(Ali Fikri)11月25日说明,肃贪委在一系列行动中逮捕了17人,其中包括海洋渔业部长艾迪(Edhy Prabowo)和他的妻子,海事渔业部官员,以及一些私营集团领导人。

逮捕行动于周三凌晨零时30分在雅加达、德博和苏加诺-哈达机场进行。肃贪委在逮捕行动中还没收了许多证物,包括涉嫌与腐败有关的ATM借记卡,目前仍在清点中。

费克里说,此案被疑为与潜在龙虾幼苗出口商的竞争有关。与此同时,总统府不想对肃贪委逮捕海事渔业部长艾迪的消息发表评论。总统办公厅首席专家唐尼(Donny Gahral Adian)当天对记者说,我们在总统府还不能发表评论,领导层指示我们等待肃贪委的进一步说明。据唐尼说,目前,总统府仍在等待肃贪委确定艾迪在此案中的身份,我们只有在肃贪委完成调查后才会发表意见。

另一方面,大印党中委会常务主席达斯科(Sufmi Dasco Ahmad)11月25日表示,他已向大印党总主席普拉波沃报告了有关大印党干部及海洋渔业部长艾迪被肃贪委逮捕的情况。达斯科说,普拉波沃指示我们等待肃贪委发布进一步的信息。因此,大印党目前无法就艾迪被捕的情况发表评论,我们还在等待肃贪委发布确凿的信息。当被问及艾迪被捕是否与出口鱼苗涉嫌腐败的问题有关时,达斯科重申,在肃贪委发表正式声明之前,他无法做出回应。但他承认,两个星期前,海洋渔业部长艾迪前往美国夏威夷之前与他进行了沟通。


消息来源:http://www.guojiribao.com/shtml/gjrb/20201126/5417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