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国家警察委员会:冀警区长遭革职事件带来教训

作者: [时间]:2020-11-18 [来源]:千岛日报 [浏览次数]:

国家警察委员会(Kompolnas)发言人朋吉•印达尔蒂(Poengky Indarti)称,美都查雅和西爪哇警区长因执行卫生守则失利而被革职一事,应当为其他警区带来教训。

朋吉阐明,国警在国家抗疫工作上扮演协助政府的重要角色。另一方面,国警有责任维护公共秩序与安全。鉴于此,警区长必须与所在地方政府首长统筹协作,积极提醒地方首长严正执行卫生守则相关首长条例,确保在执行法律之前做好先发性和预防性措施。依她看,两位警区长在先发性和预防性措施做得不够好,以致一些社会活动引发群集。

朋吉所指的上述活动,包括为捍卫伊斯兰阵线首领利吉克接机及欢迎活动、利吉克女儿婚礼以及利吉克对茂物的访问。警方理应事先对上述活动的安全性进行检测和分析,并与利益相关者统筹,为避免群集而采取巡逻措施等。实际上,警方似乎容忍和忽略上述活动可能存在违反卫生守则的不良行为。

鉴于此朋吉认为,国警总长革职上述两位警区长总算是严正的惩罚。何况,国警总长从疫情刚爆发时就已发出强调“Salus Populi Suprema Lex Esto”(人民的安全是最高的法律)的通知书。


消息来源:https://www.qiandaoribao.com/2020/11/17/%e5%9b%bd%e5%ae%b6%e8%ad%a6%e5%af%9f%e5%a7%94%e5%91%98%e4%bc%9a%ef%bc%9a%e5%86%80%e8%ad%a6%e5%8c%ba%e9%95%bf%e9%81%ad%e9%9d%a9%e8%81%8c%e4%ba%8b%e4%bb%b6%e5%b8%a6%e6%9d%a5%e6%95%99%e8%a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