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地方代表理事会主席强调 不宗教容许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

作者: [时间]:2020-11-10 [来源]:千岛日报 [浏览次数]:

地方代表理事会主席拉•尼亚拉•马塔利蒂(La Nyalla Mahmud Mattalitti)强调,世上不宗教容许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仍有人把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行动牵扯到某宗教,这是个错误的理念。”拉•尼亚拉11月8日在泗水市主持人协民族四大支柱宣传活动时如是称。

拉•尼亚拉举例,比如伊斯兰教,明显教导和推崇穆罕默德先知高尚的道德风范。历史还记载,沙特阿拉伯麦地那是最安全、和平的城市,包括非穆斯林如基督教徒和犹太人都和睦相处。正是伊斯兰教这些价值观,被我国开国元老所推崇,进而一致同意并确定班渣西拉为国家意识形态。

拉•尼亚拉说,许多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均称,班渣西拉意识形态与伊斯兰教教义并无存在任何矛盾,由此可见,各宗教与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是对立的。

拉•尼亚拉接着阐明,极端主义是某个人或团体持有的一种意识形态或理念,其具体表现是极端的违法行为,包括暴力和恐怖行动,所以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确相关,极端主义者往往采取恐怖行动针对与他们有着不同意识形态的方面。


消息来源:https://www.qiandaoribao.com/2020/11/10/%e5%9c%b0%e6%96%b9%e4%bb%a3%e8%a1%a8%e7%90%86%e4%ba%8b%e4%bc%9a%e4%b8%bb%e5%b8%ad%e5%bc%ba%e8%b0%83-%e6%b2%a1%e6%9c%89%e4%bb%bb%e4%bd%95%e5%ae%97%e6%95%99%e5%ae%b9%e8%ae%b8%e6%9e%81%e7%ab%af%e4%b8%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