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苏哈梭部长被举报涉嫌腐败

作者: [时间]:2020-11-07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11月7日报道,团结建设党高级干部尼扎尔(Nizar Dahlan)向肃贪委投诉,该党代总主席、现任国家建设计委部部长苏哈梭(Suharso Monoarfa)在到棉兰和亚齐进行工作访问时利用某方提供的酬金租用私人飞机。

此举涉嫌违反关于贿赂和腐败行为的1999年第31号及2001年第20号法令。因为苏哈梭2018年资产报告总额为8427万9899盾,他不可能租用私人飞机,而且他如果不是国家官员,也不可能有人借给他私人飞机。

与此同时,肃贪委证实已收到一份关于国家发展规划部长苏哈梭涉嫌腐败的报告。肃贪委代发言人阿里(Ali Fikri)周五(6/11)对独立新闻网说,收到报告后,肃贪委会进行进一步分析,并对相关数据进行深入验证。如果从调查和研究结果中发现有犯罪迹象,肃贪委肯定会根据现行法律采取进一步措施。

另一方面,苏哈梭被独立新闻网问及此事时不愿发表评论,但他准备在适当的时候作出解释。根据独立新闻网的消息来源说,苏哈梭是在假日(周六和周日)租用私人飞机。投诉他的是团结建设党的资深干部,此前该资深干部想要竞选明古鲁省长,但没有得到党的推荐。


消息来源:http://www.guojiribao.com/shtml/gjrb/20201107/5240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