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政治 >> 正文

56.4%民众满意印尼民主进程

作者: [时间]:2020-11-06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11月6日报道,“印尼风向标”(Indo Barometer)执行经理科达利(Muhammad Qodari)11月5日发出的调查结果显示,56.4%受访者对印尼的民主进程感到满意,37.3%感到不满意,还有6.3%表示不知道或不回答。

受访者对当前民主制度感到满意的理由包括:可以自由地选举领导人(占35.9%),根据社区的意愿选出领导人(占16%),根据良心选择领导人(8%),民主制度得以安全实施(5.8%),更明智的变革(5.3%)。

另一方面,受访者对当前民主制不满意的原因包括:领导人的政策只为某些群体着想(占30.8%),民主制度尚不完善(16.1%),民主进程不健全(15.2%),经济状况没有改善(9.8%)。此外,科达利说,9.4%受访者认为贪污腐败仍然猖獗。

与此同时,“印尼风向标”还对印尼最重要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受访者认为最重要的问题包括人民经济(占28.6%)、就业(20.2%)、基本商品价格稳定(10.9%)、处理新冠疫情或健康问题(10.3%),社会援助或对基层人民的援助(6.4%)。


消息来源:http://www.guojiribao.com/shtml/gjrb/20201106/5231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