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印尼爱国侨领:维护祖国领土完整,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

作者: [时间]:2020-10-25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

据人民网10月25日报道,今年10月25日是台湾光复75周年纪念日,美国/印尼国际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印尼著名爱国侨领熊德龙就有关问题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我相信,维护祖国领土完整,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是全中国人民和全球华侨华人的一个共同心愿和目标”。

“海外华侨华人是爱国爱乡的,我们百分之百热爱中国”,熊德龙说,可以非常肯定的是,没有全民族艰苦抗战的共同努力,就不会迎来台湾光复的历史时刻。实际上,台湾光复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以及全球海外华侨华人站起来的一个象征和重大胜利,我们为此深感自豪。1945年日本战败投降,宝岛台湾终于光复和重入中国版图。时至今日,纪念台湾光复,弘扬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仍具有重要意义。

熊德龙认为,海峡两岸是一家,两岸同胞血肉相连,海峡两岸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然而,近期岛内有人想制造所谓“台独”,海外华侨华人对此感到十分气愤。事实上,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九二共识”是有利于两岸同胞共同利益的正确选择,能够促进两岸经贸、人文、学术等多领域的交流,对于台湾当局和广大台湾同胞都是百利而无一害的。特别是“九二共识”让两岸同胞心相连,坚持“九二共识”,才能确保两岸和平共处和推动两岸关系稳步向前发展。

熊德龙表示,近期,两岸关系出现问题,根源在于台湾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对此,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看得十分清楚,并为此感到非常痛心和非常遗憾。两岸应当共同维护好来之不易的‘九二共识’,也希望台湾当局早日回头是岸。台湾地区民众应当清楚地认识到,不能成为域外国家任意摆布的棋子,更应坚持‘九二共识’,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平稳发展”。

熊德龙指出,大陆出台了很多惠台政策,对于维护两岸稳定,推动两岸各项事务交流与发展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长期来看,大陆对台政策证明了什么是血浓于水,也证明了什么叫做两岸一家人。

熊德龙强调,不断发展强大的中国已经和平收回了香港、澳门,台湾作为“百分之一百、千分之一千、万分之一万”的中国领土是绝无可能分割出去的,只要是祖国的领土,哪怕一寸都不能相让。搞“台独”纯粹是痴心妄想,不光全中国人民反对,全球华侨华人也不会同意。“我相信,维护祖国领土完整,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是全中国人民和全球华侨华人的一个共同心愿和目标”。

消息来源: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81505913873593679&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