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阿达罗能源冀中国增加煤炭需求量

作者: [时间]:2020-10-22 [来源]:《千岛日报》 [浏览次数]:

据《千岛日报》10月22日报道,阿达罗能源(Adaro Energy)公司希望,中国增加其对我国的煤炭需求量,由此促进国内煤炭销售业务。这也符合上周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鲁胡特•宾沙尔•班查伊丹赴华并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举行会晤的目标。

阿达罗能源总裁加里波第•博伊•多希尔(Garibaldi Thohir)10月20日在线上发布会上阐明,鉴于印尼与中国的政治关系,比印尼与其他国家关系相对更好,我国政府与中国政府就该国从印尼输入煤炭业务进行沟通,有望促进我国煤炭销售业务。

多希尔还赞赏佐科维总统和鲁胡特部长在当下困难时期主动牵线中国之步骤,此举有助于促进我国出口业务,增加外汇,提振国民经济。

另据阿达罗能源首席财务官Lie Luckman说明,2019年阿达罗能源对中国的出口量占公司总出口量的10%,估计2020年出口量相差不多。在我国政府对中国政府的游说之后,加上中国对澳大利亚进口煤炭的暂停,今年第四季度出口业绩有望上升。

据悉,鲁胡特在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会谈时,要求中国提高从印尼尤其是棕榈、煤炭、热带水果、燕窝等的进口量。对此,王毅部长开启了绿灯,并承诺将要求中国相关部门解决有关两国贸易和投资的技术问题。

中国的确是印尼最大煤炭进口国。印尼煤炭矿业协会数据显示,每年我国将近25%煤炭出口量输往中国。

消息来源:https://www.qiandaoribao.com/2020/10/22/%e9%98%bf%e8%be%be%e7%bd%97%e8%83%bd%e6%ba%90%e5%86%80%e4%b8%ad%e5%9b%bd%e5%a2%9e%e5%8a%a0%e7%85%a4%e7%82%ad%e9%9c%80%e6%b1%82%e9%87%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