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驻棉中国总领馆和苏北华社联谊会 向棉兰市印尼族群文化融合论坛捐赠3000..

作者: [时间]:2020-10-20 [来源]:印尼《商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商报》10月19日报道中国驻棉兰总领事馆联合苏北华社联谊会,于日前(16/10)在苏北华联星洲日报友谊大礼堂,向棉兰市印尼族群文化融合论坛捐赠3000箱基础生活物资。因疫情期间,捐赠仪式以实时视频连线方式举行。捐赠方驻棉中国总领馆捐赠2000箱,苏北华社联谊会捐赠1000箱。

该基础生活物资包括10公斤白米、2公斤白糖和2公升的食油,将由棉兰市印尼族群文化融合论坛分发给22个棉兰印尼兄弟族群。

中国驻棉兰总领馆邱薇薇总领事通过实时视频连线在官邸参加活动,苏北华联执行主席徐煜权,主席团吴和敬,副主席张家礎及诸位理事杜保国、吴明辉、张国鑫,苏北华联青年团主席苏达人,副主席宋达胜及几位青年理事,苏北关注慈善与人道协会主席翁荣光出席活动现场。

棉兰市印尼族群文化融合论坛(FPK)主席Prof. Wan Syaifuddin, MA, Ph.D,副主席Dr. dr. H. Delyuzar, M. Ked (PA), Sp. PA (K),秘书长Arwin Harahap, M.Si,在该机构理事马来由族,加罗族,西马伦坤族,帕帕族,多峇马达族,曼达岭族,安科拉族,尼亚斯族,帕西希族(中打板努里县),爪哇族,巽达族,米南族,巴厘族,安汶族,米纳哈沙族,万雅族,亚齐族,万登族,武吉族,巴达维亚族,Padang Lawas Utara族,华族,阿拉伯族及印度/泰米尔族代表陪同下,代表棉兰市印尼族群文化融合论坛(FPK)22个族群,应邀参加活动。

中国驻棉兰总领事馆邱薇薇总领事首先致词表示疫情爆发以来,中印两国同舟共济,相互给予坚定支持和真诚帮助,积极加强抗击疫情合作。习近平主席和佐科威总统三次通话并互致函电,两国就共同抗疫、经济复苏等不断加强合作。10月9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会见访华的印尼总统特使,对华合作牵头人、统筹部长卢胡特时表示,今年是中国同印尼建交70周年。希望两国以此为契机,以抗疫疫情和经济复苏为两大主线,不断巩固整治互信,持续深化互利合作。总领馆此次和印尼苏北华社联谊会联合向棉兰市印尼族群文化融合论坛捐赠基础生活物资,希望与大家携手抗击疫情。相信在各方努力下,印尼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苏北华联执行主席徐煜权先生代表苏北华联主席苏用发先生,在捐赠仪式上表示驻棉中国总领馆和我华联此次捐赠基础生活物资,衷心只在于慈善与人道观念,并没有政治意愿,希望大家,特别是我们苏北省棉兰市的印尼兄弟族群,可以齐心协力,和衷共济,一起克服并战胜疫情。徐煜权进一步表示苏北省具有许多兄弟族群融合在一起,希望通过棉兰市印尼族群文化融合论坛,各个兄弟族群能够和睦共处,团结一致,互相帮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棉兰印尼族群文化融合论坛主席Prof. Wan Syaifuddin, MA, Ph.D在致词当中向驻棉中国总领馆和苏北华社联谊会对棉兰印尼兄弟族群的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很兴奋能够接收到中国驻棉兰总领馆和苏北华社联谊会捐赠的基础生活物资,希望该基础生活物资可以减轻大家在疫情期间的困苦,我们将把物资分发给各个兄弟族群,也希望大家可以保持健康。他进一步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印尼兄弟族群的诸位领导们可以持续保持族群们的友好关系,互相帮助,和谐和气地融入为一体。

随后,苏北华联执行主席徐煜权代表邱薇薇总领事象征性交接2000箱基础生活物资,苏北华联青年团主席苏达人在主席团吴和敬与苏北关注慈善与人道协会主席翁荣光的陪同下,象征性交接1000箱基础生活物资给棉兰市印尼族群文化融合论坛,由该机构主席Prof. Wan Syaifuddin, MA, Ph.D,副主席Dr. dr. H. Delyuzar, M. Ked (PA), Sp. PA (K)和秘书长Arwin Harahap, M.Si接领。

是日捐赠仪式,形式简单,意义重大。在捐赠仪式上的同时,苏北华联也向棉兰印尼族群文化融合论坛交接(已故)廖章然先生在该机构代表华族职务一席的替代书,该职务将由苏北华联宋达胜及卢进安接替。

消息来源: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read/2020/10/19/special-news-160311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