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2020年1月至8月期间 我国对中国出口总值233亿美元同比增长6.4%

作者: [时间]:2020-10-12 [来源]:印尼《商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商报》10月11日报道,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大流行期间,我国对中国的出口业绩在2020年1月至8月持续攀升。录得总值为233亿美元,或比去年同期增长6.4%。

我国驻中国和蒙古大使周浩黎(Djauhari Oratmangun)通过其官方声明称,“根据中国海关发布的数据,2020年1月至8月期间,我国和中国贸易的价值达487亿美元。

而在上述期间,我国从中国进口的价值达254亿美元,或同比下降了11.8%。

周浩黎解释说,“2020年1月至8月期间,贸易差额的逆差显著减少,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9.2%。如果这一趋势继续下去的话,希望到今年年底的赤字将大大减少。”

周浩黎透露,一些优质的和潜在的我国产品显著增加,其中如钢铁增长134.3%,铜增长88.5%,鞋类增长31.9%,纸和纸板增长118.7%,渔业产品增长16.2%。

然后,橡胶,塑料,锡,铝,有机化学原料,热带水果,咖啡,茶和香料,纺织品,特种面料产品及其它都有所提高。

接着,在2020年1月至7月期间,中国在我国的投资落实达到24亿美元,相比上一年同期增长9%。

这使中国成为我国的第二大投资国。如果再加上来自香港的投资总值17亿美元的话,则可说中国和香港是2020年首季度我国最大的投资国。

与此同时,商务专员玛丽娜(Marina Novira)补充称,她将继续致力于鼓励我国向中国出口,特别是在这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之际。其中之一是利用数字平台。

消息来源: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read/2020/10/11/politics-160242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