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中国(山东)—印尼投资贸易与文化旅游交流周启动

作者: [时间]:2023-0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据中国新闻网3月23日报道,中国(山东)—印度尼西亚投资贸易与文化旅游交流周23日在山东德州启动。活动旨在搭建与东盟国家交流合作的高能级平台,进一步推动德州与印尼深度合作。

中共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在致辞中介绍说,近年来,德州着力打造“对接东盟支点城市”特色品牌,2018年至今先后举办了30余场与东盟国家的经贸交流活动。其中,与印尼的合作交流稳步推进,推动了双方在电动汽车、食品加工和机械制造等领域的合作。他诚邀印尼各城市和德州一道,进一步携手推动城市合作、经贸往来,开拓人文交流新空间。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邓云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山东与印尼地方政府间交流往来密切,建立了2对友城和4对友好合作关系,2022年双方进出口贸易额725.9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45%。双方不断加强科技合作,多家山东企业在印尼开展投资。

当天,山东省7所高校与印尼6所高校共同签署友好合作倡议书,“中国(山东)—印度尼西亚高校国际合作联盟”正式成立。“德州·东盟国际化政务服务专区”也在现场揭牌。

据悉,本次投资贸易与文化旅游交流周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山东(德州)印尼企业对接洽谈会、中国(山东)—印尼高校交流会、印尼旅游图片及绘画展、印尼特色产品展销和参访交流等活动。

消息来源:http://www.chinanews.com.cn/sh/2023/03-23/997723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