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广东(湛江)RCEP政策暨印尼、泰国投资机遇和挑战宣讲会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2-14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 [浏览次数]:

据人民网2月14日报道,2月13日,广东(湛江)RCEP政策暨印尼、泰国投资机遇和挑战宣讲会举办。本次活动作为广东省商务厅“千百十”综合服务项目系列培训之一,由湛江市商务局、湛江海关联合主办,湛江市外贸企业、对外投资企业代表超过100人线下参会。

宣讲会以“线上+线下”形式进行,全省外贸企业、对外投资企业及其它有意愿走出去的企业近2万人次线上直播参会。会上,湛江海关关税处工作人员为企业带来了RCEP政策解读。

大会邀请了长期从事国际政治经济研究的印度尼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斌德加到现场讲解RCEP背景下印度尼西亚的投资机遇及挑战,为有意愿“走出去”投资的企业指点迷津,帮助企业学好用活RCEP政策,利用并抓住市场机遇,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参会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宣讲会,对RCEP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知道了政策红利在哪里,对用好RCEP政策享惠获利更有信心了,也对开拓RCEP成员国市场更有紧迫感。

消息来源:http://gd.people.com.cn/n2/2023/0214/c123932-403009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