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印尼孔子学院学生“秀”华服迎春节

作者: [时间]:2023-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据中国新闻网1月14日报道,1月14日,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迎春节活动——“中国古代服装秀”。该孔子学院副理事长穆尼、中方院长牛海涛、印尼方院长菲力,孔院部分教学点学员及其他中文爱好者约250人参加活动。

穆尼致辞介绍了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概况及工作亮点,表示通过举办迎接中国春节活动,让参与者进一步了解中国节日及中国文化,希望越来越多印尼人对中国语言和文化感兴趣。

菲力表示,这么多大学生、中学生前来参加本次活动,说明大家对中国节日及中国文化的热爱。

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学员们穿着中国不同民族的服装闪亮登场,其中有汉族、维吾尔族、朝鲜族、蒙古族、傣族等各民族服装。学员们在现场走起模特步,展示了中国服装的魅力。

活动现场还设有中国剪纸、扇面画、中国结、试穿中国服装等体验活动,参与者饶有兴致进行体验;现场还设有照相亭,大家纷纷选择不同新春祝福标语合影留念。

消息来源:http://www.chinanews.com.cn/hr/2023/01-14/993545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