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中国驻棉兰总领馆举办2023年线上春节庆祝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1-19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棉兰总领事馆 [浏览次数]: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棉兰总领事馆1月19日消息,1月19日,驻棉兰总领馆举办2023年线上春节庆祝活动,张敏总领事出席并致辞。北苏门答腊省省长、廖内群岛省省长、楠榜省省长、邦加勿里洞省省长、南苏门答腊省议长、棉兰市市长、占碑市市长、巴东市市长、沙摩西县县长和日里雪冷县县长等专门为此次活动录制视频祝贺。驻棉兰华人总领事和华人荣誉领事、领区各省华社、媒体、华校代表和中资企业负责人等近300人欢聚云端,共庆新春。活动由徐春娟副总领事主持,领侨处主任赵鲲鹏出席。

张敏总领事首先向各位来宾致以兔年新春祝福。张总领事表示,总领馆一直致力于搭建中国和领区各地沟通的桥梁。2022年,总领馆推动苏北省与广东省、棉兰市与成都市、巨港市与漳州市以各种方式庆祝双方结好20周年,高度关注“区域综合经济走廊”和“两国双园”等重点合作项目,广泛接触领区各界人士;始终秉持“外交为民”宗旨,邀请侨胞来馆座谈,为中国公民发放“温暖迎春包”。张总领事向领区华人华社、中资企业、华文媒体和华校教师为促进中印尼交流合作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张总领事指出,在新的一年里,总领馆将与领区各界一道,继续深入挖掘和扩大领区和中国的利益汇合点,进一步深化双方地方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领区省市县政要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印尼与中国友好关系历久弥新,希望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化,双边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不断加强,祝愿中国繁荣昌盛!祝愿中国政府和人民春节快乐、兔年大吉!

华人华社、媒体、华校和中资企业等代表感谢总领馆精心安排春节庆祝活动,表示愿继续为促进中印尼两国人民友谊、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而不懈努力。

活动期间还播放了《中国故事》、《中国超乎你的想象》和《追梦人》等中国形象宣传片,生动展示了中国在过去一年取得的重大成就,赢得来宾阵阵掌声。

消息来源:http://medan.china-consulate.gov.cn/chn/zlgxw/202301/t20230119_1101234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