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陆慷大使访问印尼移民总局理工学院——“温暖迎春”系列活动之四

作者: [时间]:2023-01-18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 [浏览次数]: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1月18日消息,2023年1月18日,陆慷大使赴印尼移民总局理工学院访问,并与中文培训班师生交流。驻印尼使馆蔡志烽参赞兼总领事陪同。

陆大使抵达时,学院仪仗队举行隆重热烈的欢迎仪式,印尼移民总局局长代表阿古斯、理工学院院长维斯努率众热情迎接。随后双方步入学院礼堂,同230多名师生一起,就服务中印尼关系发展、促进移民事务合作、提升中文学习水平等进行友好深入交流。

陆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印尼关系要行稳致远,关键在于两国人民常来常往,相互了解,增进友谊。自2018年以来,中国大使馆和移民总局理工学院开展合作,先后举办5届中文培训班,共培训了885名移民官学员,为融通中印尼人员往来、促进中印尼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陆大使表示,我发现,雅加达的年味儿也不输北京,不少地方张灯结彩,舞龙舞狮,爆竹声声。春节不但在形式上早已被印尼政府确立为法定假日,而且真正融合成为印尼文化的一部分,印尼不愧是文化多元包容的国家。

印尼移民总局长代表阿古斯和维斯努院长分别致辞,表示得益于当前中印尼关系的良好发展,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同印尼移民总局长期以来维持良好合作关系,特别是支持理工学院开展中文培训项目。中文是当前世界上最重要的语言之一,相关培训将有助于移民官学员拓展国际视野,提升综合素质,更好地保障中印尼人员往来,服务中印尼关系发展。

随后,学员们呈现了精彩的汇报演出,表演了中印尼文双语歌曲《星星索》、印尼传统武术、移民部门机场入境场景中文演练等节目。

在互动环节,学员们纷纷向陆大使提问,陆大使一一作了解答。

随后,陆大使与印尼方领导共同为2022年度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勉励他们为促进中印尼人员往来贡献更多力量。全场用中文合唱《贺新年》,共同迎接兔年春节的来临。

消息来源:http://id.china-embassy.gov.cn/sgyw/202301/t20230119_1101132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