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张敏总领事向北苏门答腊省省长艾迪移交广东省捐赠的呼吸机

作者: [时间]:2022-12-28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棉兰总领事馆 [浏览次数]: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棉兰总领事馆12月28日消息,12月27日,中国驻棉兰总领事张敏向北苏门答腊省(以下简称“苏北省”)省长艾迪移交广东省捐赠的呼吸机。印尼华裔总会执行主席黄印华等出席活动。

张总领事转交了广东省王伟中省长致艾迪省长信函,并表示,今年是广东省和苏北省缔结友好关系20周年,也是双方合作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年。20年来,两省保持了交往的热度和活力,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成果斐然,广东省政协与苏北省议会多次派代表团互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积极参与中印尼抗疫合作,2020年向苏北省捐赠医用口罩、手套等大量防疫物资,今年又向苏北省捐赠呼吸机,彰显了中印尼两国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真挚情谊。期待两省能继续加强高层互访、经贸往来、文化旅游、农业、体育等领域合作,为中印尼友好关系锦上添花。衷心期待与艾迪省长以及领区各界人士一道,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为领区省市与中国开展地方交流合作搭建新平台、拓展新空间,不断充实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谱写双边友好合作新篇章。

艾迪省长向王伟中省长致以诚挚问候,并衷心感谢广东省政府的慷慨捐赠。他说,很高兴看到苏北省与广东省喜迎结好20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不断拓宽和深化两省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

苏北省政府秘书长努格罗赫向张总领事表示,苏北省政府事务与区域自治局将与广东省外办进一步协商,争取明年初共同签署两省关于加强交流与合作行动计划书。

消息来源:http://medan.china-consulate.gov.cn/chn/zlgxw/202212/t20221228_109972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