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驻棉兰总领馆举办领事协助志愿者线上委任仪式暨培训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12-22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棉兰总领事馆 [浏览次数]: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棉兰总领事馆12月22日消息,12月22日,驻棉兰总领馆举办领事协助志愿者线上委任仪式暨培训交流会,张敏总领事出席并致辞,徐春娟副总领事主持会议,领侨处主任赵鲲鹏领事,蒋嘉雯领事随员及领区10省领事协助志愿者参加活动。

张总领事感谢领事协助志愿者们在领事保护与协助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张总领事强调,中国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不断强化海外安全风险预警和领事保护工作。中国驻棉兰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做好领事保护工作,维护领区中国公民和中资企业的安全与合法权益。希望领事协助志愿者继续弘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精神,充分发挥情况熟、人脉广等优势,在做好自身保护的同时,积极配合总领馆做好相关工作。

领事协助志愿者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协助处理领保案件的经验和体会,并表示,领事协助志愿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愿继续积极配合并全力协助总领馆做好预防性领保宣传和应急领保案件处置工作,为促进中印尼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贡献力量。

在培训交流环节,领侨处蒋嘉雯领事随员讲解了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的基本职责和注意事项,并介绍了领区常见的领保案件。

消息来源:http://medan.china-consulate.gov.cn/chn/zlgxw/202212/t20221223_1099414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