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陆慷大使出席《人民日报》(海外版)在印尼扩大发行线上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22-12-18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 [浏览次数]: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大使馆12月18日消息,12月16日,陆慷大使应邀在线出席《人民日报》(海外版)在印尼扩大发行启动仪式。《人民日报》(海外版)总编辑陈贽、印尼《国际日报》社董事长熊德龙等出席。

陆大使表示,《人民日报》(海外版)是中国重要的对外窗口,传递的是最具权威性的“中国声音”,已经成为在印尼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了解祖国和祖籍国发展的重要渠道,也是喜爱中国、热心中印尼关系发展的印尼朋友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为促进中国与印尼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积极作用。《人民日报》(海外版)在印尼进一步扩大发行规模,凸显了当前中印尼关系的高水平和重要性,也体现了印尼各界对中国进一步加深认识的强烈愿望。

陆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就建设中印尼命运共同体达成重要共识,一致同意以明年中印尼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为契机,打造更高水平合作新格局。这也为两国媒体加强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人民日报》(海外版)在印尼增发恰逢其时。希望《人民日报》(海外版)和《国际日报》秉持和发扬20多年来的良好合作精神,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不断优化创新合作模式,让《人民日报》(海外版)在印尼讲述好中国故事,更好发挥促进中印尼民心相通、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情感与共识的重要作用,为建设好中印尼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

自2001年起,《人民日报》(海外版)依托印尼最大华文报纸《国际日报》在印尼同步印刷发行。2023年起,《人民日报》(海外版)将在印尼增加发行2000份。

消息来源:http://id.china-embassy.gov.cn/sgyw/202212/t20221218_1099177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