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张敏总领事出席亚洲国际友好学院毕业典礼

作者: [时间]:2022-12-02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棉兰总领事馆 [浏览次数]: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棉兰总领事馆12月2日消息,12月2日,中国驻棉兰总领事张敏以视频方式出席亚洲国际友好学院第十一届毕业典礼并致辞。苏北国民教育基金会理事会主席、苏北华社联谊会理事会主席苏用发,亚洲国际友好学院院长柏林·薛伯兰尼教授,苏北一区高等教育服务机构代表等出席活动。

张总领事在致辞中祝贺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开启逐梦扬帆的新旅程并表示,近年来,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化。今年7月,佐科总统应习近平主席邀请成功访华,成为北京冬奥会后中方接待的首位外国元首,双方确立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的大方向。11月16日,习近平主席与佐科总统在巴厘岛举行会晤,进一步凝聚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重要共识。两国元首一年内两次会晤,体现了中印尼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不久前,中国共产党成功举行了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点部署了未来5年中国发展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一个不断走向现代化的中国必将为中印尼关系发展注入更强动力,也将为广大华人青年在促进中印尼命运共同体建设方面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

苏用发主席和柏林·薛伯兰尼教授感谢中国驻棉兰总领馆长期以来对亚洲国际友好学院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学院将继续完善教学方法,培养更多优秀汉语人才。他们寄语毕业生们开拓创新,努力拼搏,充分发挥汉语专业优势,为促进中印尼交流合作而不懈努力。

作为目前印尼教育部唯一一所可颁发华文专业本科文凭的民办高等院校,亚洲国际友好学院自2008年建校以来,培养了大批熟练掌握中文、英文、印尼文的三语人才,该院学生多次在“汉语桥”印尼赛区中获得佳绩,为促进苏北省华文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

消息来源:http://medan.china-consulate.gov.cn/chn/zlgxw/202212/t20221202_1098452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