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印尼华裔总会换届 总统副总统表祝贺

作者: [时间]:2021-12-19 [来源]:中新社 [浏览次数]:

据中新社雅加达12月19日报道,印尼华裔总会第五届会员大会19日在雅加达闭幕。大会选举产生该会新一届理事会,黄德新连任总主席。印尼全国14个省、52个县市分会代表出席大会。

印尼总统佐科、副总统马鲁夫,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马福德,总统办公厅主任穆尔多科,警察总长里斯提约,人民协商会议议长班邦等以视频方式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

佐科视频致辞表示,印尼政府发展经济的各项政策,需要华裔总会的支持。他邀请华裔总会多发展中小微企业,多培养新生代企业家,加强社区经济建设,并不断加大对社会关怀的关注,帮助政府解决社会、文化、教育等方面的问题,为印尼国家建设做更积极贡献。

成立于1999年的印尼华裔总会是该国覆盖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华人社团,如今有80多个分会遍布华人聚居的县市。成立22年来,该会在争取华人合法权益方面取得成果。

2017年,黄德新就任印尼华裔总会总主席后,带领该会开始走出华人社团的传统活动,把重点工作放在与印尼主流社会互动、加强与政府有关单位合作上。几年来,在保送非华裔优秀子弟前往中国留学、赈灾扶贫、灾后学校重建、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彩虹助学、发展华文教育、提高国民素质等方面获得好评。

消息来源: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21/12-19/963353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