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邱薇薇总领事出席亚洲国际友好学院第十届中英文系学生毕业暨学士学位授予典礼

作者: [时间]:2021-12-20 [来源]:中国驻棉兰总领馆 [浏览次数]:

据中国驻棉兰总领馆12月20日消息,12月18日,中国驻棉兰总领事邱薇薇通过视频连线出席亚洲国际友好学院(简称“亚院”)第十届中英文系学生毕业暨学士学位授予典礼并致辞。苏北华联执行主席徐煜权、亚院院长薛伯兰尼教授、苏北省一区高等教育服务机构负责人萨拉胡丁等出席活动。

邱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印尼同为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经济体,近年来,两国关系保持快速发展,两国全面战略合作提质升级,投资合作全方位开展。中国将继续与印尼同舟共济,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积极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建命运共同体,推动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邱总领事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国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并将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为全球抗疫贡献力量,继续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中印尼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同学们把握新时代和新机遇,不断奋勇向前,发挥特长,成为中印尼文化交流和友好合作的纽带,为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而努力。总领事馆将一如既往地对学校的发展予以必要帮助和支持。

徐煜权主席、薛伯兰尼教授等对各界对亚院办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毕业生们把握时代机遇,掌握竞争能力,发扬创新精神,为母校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亚院本届共有74名毕业生,包括华文系60人、英文系14人。学校办学水平、绩效成就等获得苏北省一区高等教育服务机构的肯定和赞赏。

消息来源:http://medan.china-consulate.org/chn/zlgxw/202112/t20211225_1047574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