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中国政府捐赠印尼政府新冠疫苗运抵印尼

作者: [时间]:2021-12-24 [来源]:中国驻印尼大使馆 [浏览次数]:

据中国驻印尼大使馆12月24日消息,2021年12月21日,中国政府捐赠印尼政府的200万剂科兴疫苗运抵苏加诺—哈达机场,印尼外交部东亚司司长孙浩发表书面致辞。

孙浩表示,此次运抵的200万剂疫苗是中国政府捐赠的第三批疫苗,目前中国政府已累计向印尼政府共捐赠了400万剂疫苗。中方的捐赠是两国作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共同抗击疫情的重要体现。正由于包括中国在内的多方支持与帮助,印尼才得以成为世界上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为此,我代表印尼政府向中国政府表示由衷谢意。

本批200万剂疫苗是中国政府继今年8月向印尼政府捐赠120台呼吸机、400台制氧机和9月捐赠的100万剂科兴疫苗,10月向印尼政府捐赠100万剂科兴疫苗等抗疫物资后,为支持印尼抗疫提供的新一批援助。

消息来源:http://id.china-embassy.org/chn/sgsd/202112/t20211224_104750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