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我国将与东盟国家首次合作主办电视周

作者: [时间]:2021-10-10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

据人民网10月9日报道,10月9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据介绍,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将按照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向“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延伸,依托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等中国东盟合作交流平台,与东盟10国共同打造中国—东盟电视周品牌平台。

一是本届电视周将设立多个子活动,分别是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中国—东盟电视周拍摄译制展播活动和中国—东盟电视周视听传播峰会暨视听产品展示交易会,将通过联合制作、互译互播、评选推优、展览交易、技术研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式推动中国与东盟各国广电视听内容交流交易、技术交流创新、平台共建共享、文化互通互融。

二是首次与东盟国家共同主办电视周。基于今年是中老友好交流年、中老建交60周年,本届中国—东盟电视周将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这是我国与东盟国家合作主办电视周的一次有益尝试,对于中国和东盟各国的文化交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三是首次与老挝、印尼签订合作协议,举办中国—东盟优秀视听节目展播周。本届电视周分别与老挝、印尼国家电视台及新媒体平台签订了合作协议,以协议的形式将展播活动固定下来,在展播内容上精选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区内外作品,并首次展播动画体裁的节目和环保、抗疫及脱贫攻坚题材的作品,架起了国内广播电视走向东盟国家的桥梁,提升了广西广电面向东盟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消息来源:http://gx.people.com.cn/n2/2021/1009/c390645-349484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