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驻登巴萨总领馆举办国庆72周年线上招待会

作者: [时间]:2021-09-28 [来源]: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 [浏览次数]:

据驻登巴萨总领馆9月28日消息,9月28日,驻登巴萨总领馆举行线上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巴厘省议长阿迪、巴厘省长助理因特拉出席,巴厘省长考斯特、西努省长祖尔基弗里和东努省长维克多发表视频祝福。领区三省政府、宗教、高校智库、华社、中资企业、中文教师、媒体记者等各界友好人士在线出席。

朱兴龙总领事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72年来的沧桑巨变,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把一穷二白的中国建设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持续奋斗,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朱总领事表示,面对疫情,中印尼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在防疫物资援助、诊疗防控、疫苗生产研发等方面紧密合作。两国友谊在抗疫合作中得到升华,为国际社会团结合作抗疫树立了典范。总领馆也始终关注领区疫情发展,向领区各界提供了多批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后疫情时代,中方愿与印尼方深化抗疫合作,共促经济复苏,打造更加紧密的中印尼命运共同体。

朱总领事表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中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将继续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与包括印尼在内的世界各国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中国将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阿迪议长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中国是印尼重要的合作伙伴,两国在经贸、卫生、人文和旅游等领域合作硕果累累。疫情形势下,印尼方期待与中方深化抗疫合作,携手共渡难关。近年来在总领馆的支持下,巴厘省与中国地方省市的合作交流日益频繁。愿与总领馆密切联系,推动中印尼地方交往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考斯特省长、祖尔基弗里省长和维克多省长分别向中国72周年国庆送上祝福,感谢中国对印尼的抗疫援助,期待加强后疫情时代两国地方交往,深化经贸、人文和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中印尼双边关系和民心相通不断迈上新台阶。


招待会上还播放了江西省、巴厘省的艺术演员和学生带来的瓷乐演奏、中文歌曲串烧等精彩文艺节目,生动展现了中国优秀文化艺术的魅力和对疫情后美好生活的展望,赢得与会嘉宾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赞赏。大家还共同“云参观”了总领馆精心准备的“中国的72个难忘瞬间”线上图片展,深入了解中国各个历史阶段的探索实践和辉煌成绩。与会嘉宾纷纷盛赞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中印尼双边关系的长足发展,祝愿中印尼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两国人民友谊长久。

消息来源:http://denpasar.china-consulate.org/chn/xwdt/t191046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