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肖千大使辞行拜会印尼经济统筹部长、专业集团党总主席艾尔朗加

作者: [时间]:2021-09-24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尼大使馆 [浏览次数]:

据中国驻印尼大使馆9月24日消息,9月22日,肖千大使辞行拜会印尼经济统筹部长、专业集团党总主席艾尔朗加。

肖大使感谢艾对中印尼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对驻印尼使馆工作的大力支持。肖大使表示,近年来两国全面对接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政治和安全互信,全面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全面拓展人文交流,双边关系步入历史上最好时期。中国连续多年保持印尼最大贸易伙伴地位,跃升印尼第二大外资来源国,两国互利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中印尼守望相助、携手抗疫,两国友谊得到升华,务实合作逆势前进,展现了中印尼关系的强大韧性和广阔前景。

肖大使表示,祝贺印尼将接棒2022年G20主席国。中国和印尼同为发展中大国和G20重要成员,两国共同利益广泛,合作前景广阔,在G20框架下长期保持密切的沟通、协调与合作。中国支持印尼担任2022年G20主席国,期待巴厘岛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艾积极评价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成就,高度赞赏肖大使发挥重要桥梁纽带作用。艾表示,疫情以来,中印尼两国齐力同心,印尼有幸成为中国新冠疫苗的最大出口国和受益者。目前印尼疫情明显好转,中国疫苗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谨代表印尼政府和人民向中国表示诚挚感谢。展望疫情后时代,投资贸易合作是经济复苏的重要动力,而中国是印尼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印尼将接任2022年G20主席国,中国的支持对印尼意义重大。印尼愿与中国继续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消息来源:http://id.china-embassy.org/chn/sgsd/t190952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