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驻棉兰总领馆召开领区中资企业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9-18 [来源]:中国驻棉兰总领馆 [浏览次数]:

据中国驻棉兰总领馆9月18日消息,9月17日,驻棉兰总领馆召开领区中资企业线上座谈会,交流当前外防输入形势、企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情况,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邱薇薇总领事出席并讲话,付爱民、周云良副总领事参加。国能印尼南苏公司、大唐米拉务发电有限公司、神华国华(印尼)天健美朗发电有限公司、中色(印尼)达瑞矿业有限公司、中国能建天津电建、中交天航局(印尼)海洋重工有限公司等领区六家中资企业代表与会。

邱薇薇总领事对领区中资企业克服新冠疫情开展生产经营、助力印尼社会抗击疫情以及为推动双边关系所做努力予以充分肯定。她表示,当前印尼疫情仍然严峻,各企业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指导思想,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要持续夯实组织领导,不断完善防控措施。邱总领事说,中秋和国庆节日即将来到,每逢佳节倍思亲,但大家仍然坚守在国外各自工作岗位上,总领馆对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和由衷感谢!希望大家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严格落实回国人员行前防控要求。在中秋、国庆期间更要抓好防控工作,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确保让祖国人民放心,也让家人放心。

邱总领事指出,各企业要加强底线思维,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抓好风险防范和安全生产,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希望各企业坚定信心,坚守防疫战线,继续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项目建设。总领馆将与领区中资企业一道,为推动双边合作、深化双边友好作出更大努力。她还介绍了总领馆9月15日全新上线的“中国领事”APP,分享了这款APP便民利民的新功能。

六家中资企业代表感谢邱总领事和总领馆给予的关怀和指导,认为总领馆在节日前夕召开领区中资企业座谈会,表达了祖国政府对大家的亲切关怀,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企业抓好抓实各项工作。各企业介绍了相关经验做法,表示将根据总领馆部署,继续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人员管理等工作,为国内外防输入工作、为中印尼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消息来源:http://medan.china-consulate.org/chn/zlgxw/t19081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