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顾景奇总领事出席领区高校“加强后疫情时期的全球合作联通”主题网络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9-18 [来源]: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馆 [浏览次数]:

据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馆9月17日消息,9月15日,驻泗水总领事顾景奇应邀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图隆阿贡国立伊斯兰大学举办的“加强后疫情时期的全球合作联通”主题网络研讨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印尼总统发言人拉赫曼、图隆阿贡国立伊斯兰大学校长及学者出席上述活动。

顾总领事在主旨演讲中介绍了近年来中印尼文化、教育领域合作情况,并表示,尽管当前两国人文交往因疫情暂时遭遇一定阻碍,但随着年内两国合作由政治、经济、人文“三驾马车”升级为政治、经济、人文和海上合作“四轮驱动”,双边关系逆势上扬必将给两国各领域合作注入新的动力。顾总领事同时强调,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势,各国应加强团结,以科学的精神推进病毒溯源研究与合作,共同反对美国将溯源问题政治化的行径,为世界早日战胜疫情、维护人类健康福祉做出贡献。

印尼总统发言人拉赫曼简要介绍了印尼同包括中国在内各国的抗疫合作情况,并强调,如果没有国际合作,印尼将难以有效应对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

图隆阿贡国立伊斯兰大学校长马福图音充分肯定中印尼两国抗疫合作成果并简要介绍了印尼抗疫情况,表示完全同意顾总领事有关科学对待病毒溯源问题的观点,并期待疫情过去后两国线下交流早日恢复,取得新的成就。

本次网络研讨会同时在Youtube网站开放直播,线上参与人数达近500人次。

消息来源:http://surabaya.china-consulate.org/chn/lgxw/t190784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