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驻登巴萨总领馆同领区华人华侨举行线上庆中秋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17 [来源]: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 [浏览次数]:

据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9月17日消息,9月17日,驻登巴萨总领馆举行线上庆中秋活动。印尼中国友好协会、百家姓协会、印尼华裔总会等10余家侨社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参加。朱兴龙总领事出席活动并致辞。

朱总首先代表总领馆全体工作人员向领区华人华侨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感谢广大华人华侨为增进两国友好交流作出的贡献,希大家继续关注和支持中国建设发展,积极为两国各领域合作牵线搭桥。朱总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主席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习主席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朱总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不仅率先控制住疫情,实现经济快速恢复增长,还尽己所能支持全球抗疫,为世界携手抗击疫情贡献了中国力量。在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的正确领导下,中印尼两国政府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合力应对疫情挑战,为国际社会团结抗疫树立了典范。总领馆也向领区三省资助了多批抗疫物资和生活用品,相信印尼人民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与会华人华侨代表盛赞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谢中国政府和总领馆为帮助印尼人民抗击疫情所提供的帮助和支持,愿意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双边关系健康发展贡献力量。活动中与会侨社还线上播放庆中秋文艺节目,整个活动始终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消息来源:http://denpasar.china-consulate.org/chn/xwdt/t190775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