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发言人就有关疑似中国黑客攻击印尼政府网络报道答问

作者: [时间]:2021-09-16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尼大使馆 [浏览次数]:

据中国驻印尼大使馆9月16日消息,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发言人就有关疑似中国黑客攻击印尼政府网络报道答问。

问: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印尼一些政府部门网络疑似遭中国黑客入侵。请问中国大使馆对此有何评论?

答:网络攻击是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中国坚决反对并依法打击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和网络窃密行为,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网络空间具有虚拟性强、溯源难、行为体多样等特点,网络攻击溯源是复杂的技术问题。中方希望有关媒体基于充分事实依据发声,也希望印尼媒体朋友不被反华不实声音误导。

消息来源:http://id.china-embassy.org/chn/sgsd/t190748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