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肖千大使出席中国政府援助印尼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8-13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尼大使馆 [浏览次数]: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8月13日消息,2021年8月10日,中国政府援助印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物资运抵雅加达。10日下午,驻印尼大使肖千,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卫生部长布迪出席物资交接仪式,双方现场签署交接证书。

肖千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印尼两国齐心协力,守望相助,充分体现了“重同挑、轻同提”的深情厚谊。中方高度关注印尼新一轮疫情形势,中国政府向印尼捐赠120台呼吸机、400台制氧机、1.2万套氧气面罩和鼻氧管,其中呼吸机已于10日由中国东方航空包机运抵雅加达,同机抵达的还有华友钴业捐赠的498台制氧机和宁波力勤捐赠的50台大流量制氧机。中国政府援助的后续物资计划于13日运抵。此外,中国军方、地方省市、红会、企业等也在积极行动,向印尼方捐赠大量新冠疫苗、制氧机、罐式集装箱、口罩、防护服、检测试剂、呼吸机等抗疫急需物资。希望上述物资能够帮助印尼方早日渡过抗疫难关,相信中印尼两国友谊在疫情考验后将进一步加深。

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表示,中印尼双边关系亲近友好,两国在贸易、投资、文化、教育等各领域保持密切合作。面对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两国政府与人民互帮互助,共克时艰。在新一轮疫情冲击印尼的紧要关头,中国政府再次伸出宝贵援手,对印尼对抗疫情意义重大。没有国家能够独自应对疫情,中印尼两国必须团结一致,共同应对这一时代挑战。

布迪部长感谢中国持续支持印尼抗击疫情,表示物资援助充分体现出中国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期待未来进一步与中国密切抗疫合作。

消息来源:http://id.china-embassy.org/chn/sgsd/t189922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