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肖千大使出席中印尼抗疫合作视频会

作者: [时间]:2021-08-04 [来源]: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 [浏览次数]:

据中国驻印尼大使馆8月4日消息,2021年8月3日,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主持召开中印尼抗疫合作视频会,印尼卫生部长布迪、驻华大使周浩黎,印尼中国商会总会主席张朝阳和在印尼中资企业近300人参会。肖千大使应邀出席并发言。

卢胡特统筹部长表示,中印尼友谊深厚,双方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作用突出。在过去一年半时间里,两国携手抗疫、共克时艰。迄今印尼共从中国采购2.4亿剂新冠疫苗,中国政府已捐赠400台制氧机、2万个氧气面罩、1.2万支鼻氧管和120台呼吸机,福建省政府捐赠300万元人民币医疗物资,青山园区捐赠34个罐式集装箱、每天提供5吨液氧,维达贝园区捐赠5个罐式集装箱和200台制氧机,德龙园区、德信钢铁、宁德时代等其他中资企业也在为印尼抗疫持续贡献力量。卢对中国政府和企业向印尼人民提供抗疫支持表示感谢,并呼吁与会中资企业更多参与所在地区的抗疫工作,为本地员工家属以及周边居民提供疫苗接种便利。

布迪部长表示,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投资印尼医疗卫生领域,探索开展医疗创新联合研究,促进两国医疗行业合作。印尼方愿加大医疗行业开放力度,吸引更多投资者。

肖千大使表示,中印尼抗疫合作是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中方高度关注印尼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近日就此向卢胡特统筹部长致慰问电,指示中方有关部门尽快向印尼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中国地方省市、红会和企业也在积极行动,为印尼抗疫提供支持。下一步,中方将继续落实两国高层重要共识,尽快落实中方对印尼的各项援助承诺,鼓励在印尼中资企业采取各种形式支持当地抗疫,坚定中资企业对印尼经济的信心。肖千大使并就印尼政府对“春苗行动”的支持表示感谢。

印尼中国商会总会主席张朝阳,华友钴业、德信钢铁、宁波力勤、华为、中石油、德龙工业园等在印尼中资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表示将积极响应号召,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继续竭尽所能支持印尼抗击疫情。

消息来源:http://id.china-embassy.org/chn/sgsd/t189737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