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肖千大使出席中印尼“两国双园”全球招商推介会

作者: [时间]:2021-07-17 [来源]:中国驻印尼大使馆 [浏览次数]:

据中国驻印尼大使馆7月16日消息,7月15日下午,肖千大使应邀在线出席中印尼“两国双园”全球招商推介会并致辞。推介会由中国商务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共同主办。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宁宁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肖千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下,双方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举办此次活动,彰显了中印尼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也反映出双边经贸关系的强大韧性。

肖千大使指出,“两国双园”项目将是“一带一路”和“全球海洋支点”战略对接走深走实一个新的重要载体。中国连续多年保持印尼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出口目的地。“两国双园”启动实施,不仅可以发展食品加工、海洋渔业、贸易物流等传统优势产业,还可聚焦数字经济、绿色能源、生物医药等新兴领域,打造助力两国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的示范项目。

中印尼“两国双园”首次推介会便得到了中印尼两国政商界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任鸿斌部长助理、卢胡特统筹部长以及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在致辞中表示对该项目的支持。福建元洪园区以及印尼民丹工业园、阿维尔那工业园、巴塘工业园园区代表分别推介营商环境、金融机构宣讲助企政策、律师事务所发出投资指南、项目代表分享投资经验。

在中印尼双方领导的见证下,全球(印尼)海洋渔业中心、海洋牧场示范区项目等16个经贸合作项目签约,合计签约金额达922亿元人民币。

消息来源:http://id.china-embassy.org/chn/sgsd/t189267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