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肖千大使: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谋进步

作者: [时间]:2021-07-16 [来源]:中国驻印尼大使馆 [浏览次数]:

据中国驻印尼大使馆7月16日消息,7月15日,肖千大使在视频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始终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

肖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带领中国人民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开展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成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2012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各行业取得跨越式发展,2021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已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从建国初期的679.1亿元跃至2020年的101.59万亿元,实际增长近200倍,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不到30美元提升为超过1万美元。中国还是世界世界制造业第一大国、全球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多项工业品产量居世界第一。科技发展成就显著,取得了“两弹一星”、超级杂交水稻、青蒿素等重大科技成果,“嫦娥”奔月,“蛟龙”入海,“北斗”棋布,高铁纵横,近日启动“天宫号”空间站。2020年,中国实现现行标准下7.7亿农村贫困人口摆脱绝对贫困,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中国还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10亿人,居民平均预期寿命由1949年的35岁提高至77.3岁。

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恪守互不干涉内政等和平共处五项原则,致力于发展同所有国家的友好关系。中国尊重各国人民自主选择的道路,从不要求其他国家复制中国模式,更不会煽动意识形态和价值观对立,搞零和博弈。无论时代如何演变,中国都将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捍卫多边主义和国际正义,呼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百年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昂首迈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征程。习近平总书记还在线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同包括印尼在内160多个国家的5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等领导人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愿同世界各国一起努力,始终不渝作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消息来源:http://id.china-embassy.org/chn/sgsd/t189248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