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储量短缺 中爪哇粮食储存署将进口中国大蒜

作者: [时间]:2021-03-05 [来源]:千岛日报 [浏览次数]:

据《千岛日报》3月4日报道,据中爪哇粮食储存署(Dishanpan)统计,中爪哇省区内大蒜储存量日益骤减少,恐出现省区内需求量不足趋势;故此,市场上大蒜每公斤最高零售价,已达致每公斤3万盾。

中爪哇粮食储存署署长Agus Wariyanto,3月3日在垄川向记者表示,省政府势必尽速予以解决,尤其斋戒月与解禁节日益临近,储存署正在等候中央政府指令,是否恢复进口,抑或采取别的措施。

署长进一步指出,依据省内2020年大蒜储备预算为64,106吨,而目前储存量只剩31,715吨而已,这就意味着尚缺32,319吨,事缘长期以来,省内大蒜消费量,向来不能仅靠国内产量予以满足;虽则去年4月间,缘由省内丰收而一时供应充裕,可惜的是,本属亚热带作物的大蒜,对处于热带区域的我国来说,尚未能全年供应。

众所周知,由于成为中爪哇区域大蒜生产基地的淡满光(Temanggung)、卡朗安悦(Karanganyar),以及直葛(Tegal)等三地,未能如愿供应,目前只能指望中央政府,俾能允许自主要生产国中国进口了。(简明)

消息来源:https://www.qiandaoribao.com/2021/03/04/%e5%82%a8%e9%87%8f%e7%9f%ad%e7%bc%ba-%e4%b8%ad%e7%88%aa%e5%93%87%e7%b2%ae%e9%a3%9f%e5%82%a8%e5%ad%98%e7%bd%b2%e5%b0%86%e8%bf%9b%e5%8f%a3%e4%b8%ad%e5%9b%bd%e5%a4%a7%e8%92%9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