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肖千大使出席“提升巴厘旅游”部级协调会

作者: [时间]:2021-03-02 [来源]: [浏览次数]:

据印尼华人网3月1日消息,2021年2月25日,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举办主题为“提升巴厘旅游”的线上部级协调会,就巴厘岛防疫规定和旅游复苏等议题进行讨论。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主持会议,印尼旅游与创意经济部长桑迪亚加、法律人权部长亚索纳、巴厘省长考斯特出席会议。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言。

卢胡特统筹部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巴厘岛疫情情况和游客访问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巴厘岛最新防疫规定。卢在讲话中表示,目前巴厘岛确诊病例已有所下降,当地政府将继续实施严格的防疫措施。尽管疫情对巴厘岛的旅游业造成了冲击,但调查显示巴厘岛对游客的吸引力依然坚挺。他呼吁国际游客对巴厘岛保持信心,期待游客重返巴厘旅游。他并请各国使馆提醒在巴厘岛的外国公民严格遵守当地法律和防疫规定。

肖千大使在发言中表示,中印尼旅游合作是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两国经济恢复具有重要作用。两国可从三方面着手,推动疫情背景下旅游合作。一是保障从业人员防疫安全;二是两国旅游部门加强对话沟通,推动旅游研究机构、行业协会、旅游公司就疫情后旅游合作的条件和机遇开展线上研讨;三是在旅游市场监管、旅游人才培养、公共服务设施完善等方面加强合作。

印尼旅游与创意经济部长、法律人权部长和巴厘省长分别介绍了旅游和出入境政策,并欢迎游客赴巴厘岛访问。日本、法国、荷兰、瑞士等国驻印尼大使也出席会议。

消息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MDA0ODYxMA==&mid=2648115381&idx=2&sn=e8b0bcf1e99904e2e18f0271234df673&chksm=86e166b8b196efaede5aad8993bd6af886f22cda004260a7f0407ce2443cd1572b14ea9bcdb0&mpshare=1&scene=23&srcid=0301HzeDY5QmsIo0PejTRcPi&sharer_sharetime=1614602633202&sharer_shareid=3e895028829355198bb35aefdbcd4801#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