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印尼驻中国和蒙古大使周浩黎积极推动印尼民间传统食物走进中国市场

作者: [时间]:2021-01-27 [来源]:千岛日报 [浏览次数]:

据《千岛日报》1月26日报道,天贝即豆饼(Tempe)是印尼民间传统大众食物,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早在18世纪,随着华人来到印尼,在制作豆腐之后的豆渣,在特殊的气候下,制作了天贝这种营养丰富的食品。“天贝”在上个世纪四十年代进入日本,六七十年代进入美国和欧洲,成为了人们餐桌上的佳肴。

“日本有清酒、法国有红酒、印度有咖喱、荷兰有奶酪、意大利有通心粉,印尼有天贝。”天贝从寻常百姓的家肴成了印尼国宝级食物。

1月19日,印尼PT Kapal Api Global公司与海星食品有限公司合作,正式在上海设厂,生产印尼传统豆酵饼。

印尼驻中国和蒙古大使周浩黎(Djauhari Oratmangun)出席了此次开幕仪式,对印尼天贝能够进入中国广大的消费市场表示赞许和高兴,他希望随着在中国设立天贝工厂,可推动印尼其他美食进军中国市场。

继“天贝”成功与中国企业合作后,印尼家喻户晓的饮料——印尼咖啡也将进入中国市场。1月18日印尼Kapal Api Global公司与杭州娃哈哈饮料公司达成协议,将联手合作,生产具有印尼风味的即饮咖啡。

杭州娃哈哈集团是中国著名的饮料生产企业,成立于1987年,有30000名员工,目前是中国500强企业之一。印尼驻中国和蒙古大使周浩黎对于印中两大企业达成合作协议表示了赞许。他希望这两大企业的合作,能打开中国庞大的市场,并取得良好的成果。

他表示:“这是一个重要的合作,两大公司将把印尼特有的咖啡介绍到中国市场,印尼咖啡有独特的香味。”他表示,两大企业的合作,体现了印中两国企业合作的提升,他希望娃哈哈企业能与更多的印尼企业联手,把印尼的各种美食推广到中国的市场。

娃哈哈集团也表示愿意与更多的印尼企业合作,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框架下进行合作。

周浩黎大使表示,如果印尼的企业有意愿与中国的企业合作,印尼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处会全力支持。也可通过印尼华裔总会提取资料或合作。目前,印尼华裔总会设有商务代办处,印尼有很丰富的资源,土产、美食、饮品、草药(Jamu)等,都具有很大的市场,走出国门,打进国际市场,特别是中国的消费市场庞大,有很多的机会。

印尼华裔总会(INTI)总主席黄德新表示,对周浩黎大使热心推动印尼产品在中国的市场深表钦佩。他说,“印尼华裔总会也为本国的产品,积极推介到国外去,尤其是中国的潜力市场。Inti也将为本地的厂商,有意出口到中国的印尼产品,可利用INTI在中国广州、北京办事处,牵线搭桥协助推广印尼独有的产品。”(来源:Inti/袁霓)

消息来源:https://www.qiandaoribao.com/2021/01/26/%e5%8d%b0%e5%b0%bc%e9%a9%bb%e4%b8%ad%e5%9b%bd%e5%92%8c%e8%92%99%e5%8f%a4%e5%a4%a7%e4%bd%bf%e5%91%a8%e6%b5%a9%e9%bb%8e%e7%a7%af%e6%9e%81%e6%8e%a8%e5%8a%a8%e5%8d%b0%e5%b0%bc%e6%b0%91%e9%97%b4%e4%bc%a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