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印尼总统接种中国疫苗,外交部:显示两国高度政治互信

作者: [时间]:2021-01-14 [来源]:中国青年报 [浏览次数]:

据中国青年报1月14日报道,当地时间1月13日上午,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在雅加达总统府接种了中国科兴公司的克尔来福新冠疫苗,成为印尼国内接种新冠疫苗第一人。他还通过电视直播中展示了接种疫苗过程。同日,佐科总统在雅加达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时表示,印尼同中国关系发展良好,“中方提供的疫苗已抵达印尼,我成为印尼首个接种者。感谢中方的倾力支持”。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和印尼互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双方疫苗合作富有成效,显示了两国高度的政治互信,也打造了务实合作的新亮点。中方愿继续推进与印尼在疫苗研发生产和采购方面的合作,支持印尼打造区域疫苗生产中心,深化医药卫生合作,推动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目前印尼疫情形势较为严峻。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4日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4日15时21分,印尼累计确诊838043例,累计死亡24951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两天超过1万例。

此前,印度尼西亚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于1月11日宣布,给予中国科兴公司研发的克尔来福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许可。该局局长彭妮·卢基托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款疫苗已在印尼万隆市完成了Ⅲ期临床试验,有效性高于世卫组织规定的50%门槛。佐科总统1月7日曾在个人社交账号上表示,如果接种疫苗的相关手续获批,政府将分阶段为全民免费接种。

消息来源: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88850324848326250&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