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印尼总统注射第一剂中国疫苗,将在全国展开大规模接种

作者: [时间]:2021-01-13 [来源]:环球时报 [浏览次数]:

据《环球时报》1月13日报道,据美联社13日报道,周三,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注射了第一剂中国制造的新冠疫苗。此前,印尼批准了这种疫苗用于紧急使用,并开始在这个世界第四人口大国为数百万人接种。

报道称,在维多多接种之后,军方、警方和医疗部门的高级官员以及印尼伊斯兰教法学者理事会(Indonesian Ulema Council)的工作人员都接种了该疫苗。该神职机构上周裁定,这种疫苗是清真的,穆斯林可以接种。

印尼卫生部长布迪·古纳迪·萨迪金(Budi Gunadi Sadikin)周三表示:“这种疫苗是我们用来保护自己的工具。但更重要的是,疫苗是保护我们的家庭、我们的邻居、印尼人民和人类文明的工具。”他称:“接种这种疫苗是为了获得群体免疫。要实现这一目标,全世界70%的人口都必须接种疫苗。所有印尼人的参与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这个项目的成功。”

中国科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疫苗的有条件使用项目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在印尼推出,优先考虑医护人员、公务员和其他高危人群。印尼政府将来让所有印尼公民免费接种。

萨迪金说,印尼要为其2/3的人口(1.815亿人)接种疫苗,以达到群体免疫,两针疫苗将需要近4.27亿剂。

然而,报道指出,在这个交通和基础设施尚不完善的庞大群岛国家,配送疫苗充满挑战。卫生官员称,为了保持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需要将疫苗冷藏在华氏36-46度(2-7摄氏度)的温度下。

萨迪金说:“我们知道冷链配送还不完善。这是一个障碍。冷链设施不够,我们仍在分发一些疫苗。我们很担心。”

印尼于12月6日收到了第一批科兴疫苗,并在武装警卫的包围下将其锁在冷藏库中。政府机构开始向全国各地的关键地点分发疫苗,同时等待紧急使用授权。在印尼伊斯兰学者理事会确认疫苗符合清真标准之后,疫苗被批准用于紧急使用。

印尼的疫苗接种项目是科兴疫苗首次在中国以外大规模使用。印尼已经报告了超过84.6万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以及超过2万4600例死亡病例。

消息来源: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88767143866858367&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