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一带一路”国家竹博汇印尼馆广州落成

作者: [时间]:2020-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据中国新闻网12月16日报道,“一带一路”国家竹博汇印尼馆落成典礼活动26日在广州举行。该馆是由巴厘岛十位工匠亲手用岛上竹子搭建而成的竹构建筑,将印尼风情完全在广州南沙再现,未来将成为印尼青年在南沙创业的重要平台。

印度尼西亚驻中国大使周浩黎和夫人,印度尼西亚驻广州总领事谷丹多,文化领事卫保沃,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潘玉璋,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冷瑞华参加活动。

周浩黎表示,南沙“一带一路”竹博汇印尼馆的落成将为促进印尼和中国之间的双边合作增添价值。2020年,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两国之间的贸易往来仍呈正增长。感谢南沙水鸟世界邀请10位巴厘岛艺术家,并从印度尼西亚进口竹子建造这一非凡的建筑,这也为美丽的水鸟世界增添了真实的印尼色彩。

潘玉璋表示,相信印尼馆的落成将深化南沙与印尼的文旅经贸交流,为中国和印尼友谊的巩固贡献南沙力量。他也希望以印尼馆为契机,加强与东南亚各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南沙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

此外,今年巴厘岛旅游局还与南沙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印尼馆共同举办“奇妙巴厘岛·竹构”旅游图片展、庆祝中印尼建交70周年活动;同时,印尼登巴萨线上文旅交流会等活动也在“一带一路”国家竹博汇举办。(完)

消息来源: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87141327408770445&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