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表示 中国继续在多巴湖地区进行投资

作者: [时间]:2020-12-22 [来源]:印尼商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商报》12月20报道,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鲁胡特·班查伊丹(Luhut Binsar Pandjaitan)强调说,中国投资者和其他外国投资者还将继续在苏北省多巴湖地区进行投资。

他在苏北省多巴县对记者表示:“中国投资者已经投资了多个项目,仍将在多巴湖地区继续投资。”

他出席印尼与中国旅游与投资论坛有关五项优先旅游目的地关键后作上述表示。中国驻我国大使肖千亦出席上述活动。

举办该活动也是为纪念我国与中国建交70周年,及推动我国旅游业经济的增长。

他没有详细透露中国企业家已经投资的资金,及他们将增加的投资金额,但说除了在基础设施领域投资额很大之外,中国投资者亦在多巴湖地区投资兴建酒店。

此前,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曾经说过,中国计划在多巴湖地区投资100亿美元。

他认为,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投资是政府在爆发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之际努力推动经济增长的辛勤工作。

在克服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的措施,政府亦致力于实施国民经济复苏(PEN)计划。进入该PEN计划的其中一个我国主要领域,即旅游业。

政府通过海事与投资统筹部正在发展优先五项主要地区的旅游目的地,即多巴湖、纳闽巴霍(Labuan Bajo)、婆罗浮屠(Borobudur)、曼达丽佳(Mandalika),及Likupang地区。

“除了投资额继续增加之外,我希望,来自中国的游客人数也继续增加,特别是在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结束后,”他如斯说。

与此同时,投资统筹机构主任巴利·拉哈达利亚(Bahlil Lahadalia)声称,爆发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已经对全球产生了系统、大规模,及结构化的经济影响。

他续说,生活方式变化已推动了政府和企业界对新政策进行了评估和调整,这肯定必须迅速进行。

投资统筹机构已经采取不同寻常的方法。不仅是从业务迁移获得新投资的机会,而且必须解决停滞的投资问题。

数据显示,在2020年的投资指标为817.2兆盾当中,投资统筹机构已实现了74.8%,我们表示乐观,截至今年底能达到该指标。

与此同时,投资统筹机构投资规划部门助理执行者努鲁尔(Nurul Ichwan)声称,投资统筹机构在印尼—中国旅游与投资论坛已透露了,在苏北省多巴湖超优先旅游目的地的许多投资机会。

他称,多巴湖是从数十万年前发生的一次大喷发形成的世界上最大的火山湖,而现在成为政府正发展的其中一个五个优先旅游目的地。

“在这里充满投资机遇,”他阐述。

他补充称,政府提出在多巴湖管理权威机构(BPODT)持有面积达386.72公顷的土地上进行投资。

“这块土地是多巴湖管理权威机构持有的,以致能用于满足您的投资需求。您可以与多巴湖管理权威机构建立合作,或从多巴湖管理权威机构租用该土地,您也可以在多巴湖地区随意运营业务,”他称。

他进一步称,投资者可以拓展的许多投资项目,其中是在多巴湖山坡上兴建四五星酒店、豪华露营、会议、奖励和展览(MICE)设施、商业区,及户内外娱乐场所。(vn)

消息来源: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read/2020/12/20/economy-160847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