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肖千大使出席印尼-中国旅游与投资论坛

作者: [时间]:2020-12-21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尼大使馆 [浏览次数]:

据中国驻印尼大使馆12月21日报道,为庆祝中印尼建交70周年,由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主办的印尼-中国旅游与投资论坛于12月18日在北苏门答腊省多巴湖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印尼旅游与创意经济部副部长安吉拉,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中印尼旅游协会、研究机构和从业单位代表出席论坛。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应邀出席论坛开幕式并接受媒体采访。

卢胡特统筹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论坛旨在纪念中印尼两国建交70周年,促进两国对旅游业的投资,实现经济的全面复苏。印尼将重点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旅游业和经济发展,并创造就业机会。中印尼两国要建设投资伙伴关系,为两国经济疫后复苏创造条件。两国要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共同迎接下一个70周年。

张旭副部长在视频致辞中回顾了中印尼两国旅游合作成果,介绍了两国在疫情下开展人文交流的有关情况。他表示,中印尼两国在旅游景点开发和投资方面有着广阔空间,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愿与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旅游与创意经济部一道,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深化旅游合作,共同促进中印尼旅游合作可持续发展。

肖大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建交7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成果丰硕。旅游合作是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有利于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民心相通。此次论坛在多巴湖举办,将增加中国人民对多巴湖的了解,促进当地的旅游开发和投资。未来中方愿与印尼共享发展机遇,在抗击疫情和加强投资两方面开展更多合作,推动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消息来源:http://id.china-embassy.org/chn/sgsd/t184154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