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纪念中印尼建交70周年中文歌曲歌唱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0-12-12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尼大使馆 [浏览次数]:

据中国驻印尼大使馆12月10日消息,为庆祝中印尼建交70周年,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与印尼美都电视台合作,于今年11月启动纪念中印尼建交70周年中文歌曲歌唱大赛,四百多名印尼中文歌曲爱好者踊跃报名参赛。12月8日,大赛举行总决赛暨颁奖仪式,肖千大使视频出席并致辞。

肖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印尼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邻邦,两国文化交流交融历史悠久。音乐是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印尼脍炙人口的民歌《美丽的梭罗河》在中国家喻户晓,很多中国歌曲也在印尼广泛流传。此次中文歌曲大赛在短短一个多月内有400多名选手参赛,足见中国歌曲在印尼的热度,也反映了两国文化交流交融的深度。

肖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印尼建交70周年。回顾70年历程,中印尼关系取得巨大成就,双方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成为印尼最大贸易伙伴、第二大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国、第二大海外留学目的地国和最主要的外国游客来源地之一。

肖大使表示,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给包括中印尼在内世界各国带来严峻挑战。但患难见真情!两国和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两国关系逆势而上,两国人民友谊进一步加深。中国发生疫情后,印尼各界以各种方式大力支援中国。印尼发生疫情后,中国社会各界鼎力支援印尼。疫情形势下,两国贸易、投资等持续增长。雅万高铁等战略对接项目稳步推进。两国经贸合作展现强大生命力。

肖大使表示,当前,两国企业正共同推进新冠疫苗研发、生产和技术转移合作。上周末,首批120万剂来自中国的新冠病毒疫苗顺利运抵雅加达,印尼将同中国一样成为最早使用疫苗的国家之一。两国疫苗合作不仅是自中国进口疫苗,而且还包括在印尼万隆共同生产疫苗,未来印尼不仅能满足本国需要,还有望成为地区疫苗生产中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疫苗合作,努力使印尼成为地区疫苗生产中心。

肖大使表示,中印尼同为人口大国,是好邻居、好伙伴。两国人民友好是两国友好关系的根基。音乐是两国人民沟通的重要桥梁,希望双方通过音乐彰显友谊,通过文化交流增进民心相通,为中印尼、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纪念中印尼建交70周年中文歌曲歌唱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参赛者自行录制演唱歌曲的视频提交组委员参加初赛,专业评委选出25名优秀选手进入半决赛,经过初赛和半决赛,最终8名选手进入总决赛。这8名选手来自印尼各地,年龄最小的12岁,最大的73岁,他们分别演唱了《美丽的梭罗河》《星星索》《宝贝》等中文版印尼民歌,展现出较高的中文歌曲演唱水平。在总决赛上,Thalia Sharon Bunjamin, Viola Fedriana和Randy Gozal分获冠、亚、季军。

消息来源:http://id.china-embassy.org/chn/sgsd/t183909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