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中国投资者从印度转向印尼

作者: [时间]:2020-12-01 [来源]:环球网 [浏览次数]:

据环球网12月1日报道,英国《金融时报》11月29日报道称,印度“关上大门”后,中国资本正将目光从印度转向印度尼西亚,推升印尼科技产业吸引的外资在今年上半年大涨55%。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本月中旬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整体上中国对印尼投资逆势大幅增长79%,继续保持印尼第二大投资来源国地位。

中国顺为资本以及蚂蚁集团支持的BAce Capital都表示,它们正从印度转向印尼。《金融时报》引用顺为资本联合创始人的观点表示,顺为资本计划在印尼敲定更多的交易。一位中国风投人士也表示,既然印度市场已经关闭,印尼是东南亚唯一值得认真关注的市场。

报道称,来自中国的资本近年推动印度的科技业繁荣,他们投资了印度许多领先的初创企业。但今年以来,印度在贸易和投资领域对中国进行了一系列的限制措施,并多次封杀中国App,使得中国资本陆续退出,切断了印度科技初创企业的关键资金来源。

与印度一样,印尼也是全球人口大国。《金融时报》称,该国10亿美元级别的初创企业数量已在东南亚居于首位,脸书、谷歌等全球高科技企业今年纷纷在该国投资。贝恩等公司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称,2020年上半年,投资者对印尼科技行业的总投资达到28亿美元,比2019年同期增长55%。谷歌东南亚地区一位高管表示,东南亚尚未效仿印度出台更严格的投资法规,中资仍是非常重要的投资者。

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近日披露的数据显示,在全球经济同步衰退、全球贸易大幅收缩的背景下,前9个月中国印尼两国贸易额达557.4亿美元。肖千认为印尼是投资兴业的好地方,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等是双方合作的新兴领域。

消息来源: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84835611937293147&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