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肖千大使出席中印尼煤炭采购对接会

作者: [时间]:2020-11-27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尼大使馆 [浏览次数]:

据中国驻印尼大使馆11越27日消息,11月25日,肖千大使应邀出席中印尼煤炭采购对接会。此次对接会由中国煤炭运销协会主办,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煤炭进出口专业委员会承办,印尼煤炭矿业协会协办。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部长卢胡特、中国商务部亚洲司司长彭刚、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中国贸促会煤炭行业分会副会长苏传荣、印尼煤炭矿业协会主席班杜出席对接会并致辞。

肖千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在全球新冠疫情继续蔓延、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愈演愈烈之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此次对接会,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今天的对接会,是中国扩大自印尼进口的又一次体现,为两国煤炭行业加强合作、增进了解、开拓市场搭建新平台,彰显了中印尼经贸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促发展的鲜明特征,也宣示了双方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助力经济恢复、增进国际合作的意愿与决心。

肖千大使指出,煤炭是中印尼双边贸易中的重要商品。2015年到2019年,中国从印尼进口的煤炭从7300万吨增至1.38亿吨,增长近90%。这充分反映出在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坚强领导下,中印尼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海洋支点”战略,双边务实合作取得的显著成就。

肖千大使强调,当前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经济呈现稳定转好态势。中国正在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希望印尼各界与中国伙伴一道,抓住机遇,积极为包括煤炭在内的各种符合中国需求的产品开拓中国市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好桥梁与纽带作用!

卢胡特统筹部部长、彭刚司长、周浩黎大使、苏传荣副会长、班杜主席在致辞中均对此次对接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两国在煤炭领域合作互补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此次活动为中印尼双方在煤炭领域交流合作创造了机遇,搭建了平台,对维护供应链产业链稳定、提振两国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中印尼双方领导的见证下,中方煤炭进口企业与印尼煤炭出口企业进行了云签约,采购数量2872万吨,金额14.67亿美金。

消息来源:http://id.china-embassy.org/chn/sgsd/t183606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