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印尼前总统感谢疫情期间中国对印尼的援助

作者: [时间]:2020-11-26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

据人民网11月25日报道,据印尼媒体报道,印尼斗争民主党主席,印尼前总统梅加瓦蒂近日在印尼举办的“了解中国”会议上,作为主要发言人感谢了疫情期间中国对印尼的援助。

梅加瓦蒂在发言中表示:“在疫情初期,每个国家都忙于解决自身国内问题,是中国率先向印尼提供了建设性的援助。”她还高度赞赏了中国应对疫情的措施以及中国国内疫情控制后所采取的经济复苏措施。

梅加瓦蒂还表示,印尼与中国有相似的历史经历:“印尼和中国是命运相同的两个国家,都曾经为摆脱殖民主义而努力。印尼和中国过去都饱受殖民主义的摧残,深感殖民主义的痛苦。”“根据历史,中国不是帝国主义扩张主义的国家,也不是试图征服其他国家的国家。相反,自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在全球舞台上扮演着促进相互合作和相互尊重的重要角色。”世界正在见证中国崛起,而中国也在世界舞台发挥着积极作用,希望在今后中国可以继续与包括印尼在内的世界各国建立和平外交关系。

消息来源:http://world.people.com.cn/gb/n1/2020/1125/c1002-319447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