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印尼前总统美卡娃蒂:以积极方式解读中国崛起,推进世界复苏

作者: [时间]:2020-11-22 [来源]:《千岛日报》 [浏览次数]:

据《千岛日报》11月22日报道,在11月20日举办的2020“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开幕式上,印度尼西亚前总统美卡娃蒂通过视频连线发表主旨演讲。她说,新冠肺炎疫情使世界被迫适应新常态,世界各国应该以积极和建设性的方式解读中国的崛起,携手合作,实现经济的复苏与全面的互助合作。

“通过网上发表开幕辞对于我本人来说是从来没有想象过的,我总觉得在这么高规格的论坛上显得不太规范,但新冠肺炎疫情孕育了新习惯。”美卡娃蒂在演讲开头先不失风趣地说道。

美卡娃蒂随后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带来的冲击,赞赏中国在抗击新冠疫情肺炎疫情方面取得的成果,并感谢中国对印尼抗疫提供的建设性帮助。

继而,美卡娃蒂表示,中国在抗击疫情中采取的措施与中国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观点密不可分,中国展现了自己不是扩张主义的帝国主义国家。“我愿邀请国际社会以积极和建设性的方式解释中国的崛起,让中国有机会体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为世界作出贡献。”

美卡娃蒂认为,为了进一步推动疫后世界经济复苏,世界各国必须停止战争,开展互助合作,将信息技术作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发展绿色经济。

“我确定,世界上几乎所有人民都渴望一种世界秩序,即包含永恒和社会正义的世界和平。”

(《南方都市报》一号楼工作室出品)

消息来源:https://www.qiandaoribao.com/2020/11/22/%e5%8d%b0%e5%b0%bc%e5%89%8d%e6%80%bb%e7%bb%9f%e7%be%8e%e5%8d%a1%e5%a8%83%e8%92%82%ef%bc%9a%e4%bb%a5%e7%a7%af%e6%9e%81%e6%96%b9%e5%bc%8f%e8%a7%a3%e8%af%bb%e4%b8%ad%e5%9b%bd%e5%b4%9b%e8%b5%b7%ef%bc%8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