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计划2021年工程项目开工奠基 中国CATL明年将在我国建电动车电池厂

作者: [时间]:2020-11-18 [来源]:印尼商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商报》11月17日报道,中国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中国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ATL)将在我国投资51亿美元,或相当于71.9兆盾(假设汇率为每美元兑1万4116盾)。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在福建宁德注册的民营企业, 专注于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及储能电池系统的研发,制造生产与营销。

投资统筹机构(BKPM)主任巴利.拉哈达利亚(Bahlil Lahadalia)披露,合作的签署已经完成。

他于日前在一个网络研讨会上说“该投资大约51亿美元。”

在达成了合作意向后,巴利解释说,该工厂的建设奠基将于明年开始。“我们和中国已经签署了合作协议,2021年就已可开始奠基或破土动工。”

除了中国的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外,依计划,韩国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亦有意将在我国投资。巴利说,该人参国公司几乎达成协议。

此前,海事与投资统筹部投资和矿业协调部助理Septian Hario Seto称,有两家巨头制造商将在我国发展电动汽车电池产业。除了中国的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外,即来自韩国的LG化学公司(LG Chem)。

他说,“这是一场技术竞赛。LG Chem和CATL是锂电池技术的两个先驱。”(xin)

消息来源: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read/2020/11/17/economy-160562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