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拜会在我国驻中国北京大使 中国企业仍看好我国投资前景

作者: [时间]:2020-11-08 [来源]:印尼商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商报》11月6日报道,印尼驻华全权大使周浩黎(Djauhari Oratmangun)11月3日在印尼驻中国北京大使馆维斯马杜塔厅(Wisma Duta)接待了来自中国多家著名公司领导人,其中有IT人工智能,制造,环保,消费品,媒体和股权投资领域的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的访问。中国商业界代表团由四川成都从事数字营销和创意电子商务公司MagicWe Technologies首席执行官Mr. Travis Liu率领,希望通过与本地公司建立网络或建立工厂或在印尼投资来扩展其在印尼的业务。

交流活动开始前,首先周浩黎大使介绍了印尼的经济潜力和投资机会,以及印尼政府对中国企业提供的激励措施。截至2020年1月至9月,中国在印尼实现投资35亿美元,成为印尼的第二大外资投资国。中国提出的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倡议与印尼政府计划打造成“世界海洋轴心(Poros Maritim Dunia)”战略相对接及高度契合。印尼与中国之间的几个合作项目,包括发展四个新的经济走廊和在印尼建立经济特区,对中国投资者均具有吸引力的投资项目。

作为一家在该地区进行市场数据分析的公司,MagicWe Technologies的首席执行官Travis Liu先生阐述了中国公司在东南亚国家投资的优点和缺点。刘先生特别解释表达了对东南亚市场(包括印度尼西亚)感兴趣的经济潜力和业务领域,他称赞东南亚为世界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 印度尼西亚是唯一加入G20的东盟国家,印尼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基本上也稳定,并且近年来一直在持续保持增长,经济发展势头良好,这使其对外国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参加这项活动的公司也个别介绍了各公司的业务领域。从事照明和废物处理的Mihoteco公司有兴趣在印度尼西亚开设一家公司,并投资于将混合塑料废物加工成编织塑料。Taiho是一家从事机械技术和人工智能(AI)的公司,在采矿产品的清洁和分类方面表达了愿意与印尼企业建立合作。周浩黎大使作出了积极的回应,尤其是煤炭是印尼对中国的最大出口产品之一。

此外,塑料废料处理将成为印度尼西亚处理废料的一种解决方案,这些废料可以循环利用为新型产品,也可以用作建筑材料。

Passage公司提供技术研究领域的合作,Lena公司从事美容设备。 出席该交流活动的企业家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结束后计划访问印度尼西亚。 其实很多商人原计划于2020年初访问印度尼西亚,但由于新冠肺炎大流行而行程计划被搁置推迟。

周浩黎大使说,中国企业家准备提供的合作项目,其实与印尼政府推动的经济优先合作项目基本上是一致的。因此,印尼驻中国北京大使馆传达给雅加达有关潜在的合作项目,以实现具体的投资方案。

(印尼驻中国北京大使馆供稿;译:V)

消息来源:http://www.shangbaoindonesia.com/read/2020/11/06/special-news-160467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