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肖千大使出席“新时代的中印尼故事”主题短视频大赛在线颁奖仪式

作者: [时间]:2020-11-04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尼大使馆 [浏览次数]:

据中国驻印尼大使馆11月3日消息,为庆祝中印尼建交70周年,驻印尼使馆与印尼外交政策协会于9月至11月联合举办以“新时代的中印尼故事”为主题的短视频大赛。经过1个多月的征集评选,11月2日大赛颁奖仪式在线举行,肖千大使、印尼外交政策协会创始人、印尼前副外长迪诺大使和21名大赛获奖者代表出席。

肖千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短视频大赛以“新时代的中印尼故事”为题,得到印尼朋友们的踊跃参与。在征集到的400余件作品中,来自印尼各地的创作者们用独具一格的视角与精彩灵动的镜头,讲述了他们与中国的美好故事。作品内容涉及文化、经济、历史、美食、风光等创意主题,涵盖纪录片、故事片、音乐片、绘画、动画等多种形式。参赛作品包罗万象,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中印尼交流合作的悠久历史、广泛领域和深厚根基。

肖大使强调,中国和印尼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邻邦,两国和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有讲不完的好故事。今年是中印尼建交70周年。回顾过去,我们为70年的巨大成绩感到欣慰。放眼当下,我们对两国关系逆势而进感到振奋。展望未来,我们对中印尼关系的美好前景充满信心。中印尼是发展道路上的同路人。中国政府和人民愿继续同印尼政府和人民一道,携手抗击疫情,推进经济复苏,推动两国关系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生机。

肖大使表示,这次大赛的参与者绝大多数是青年人。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代表着两国交往的未来和希望。只有青年一代彼此了解,两国友谊的桥梁才能更加坚实。我衷心地希望印尼的青年朋友们,更好地了解中国、介绍中国,成为促进中印尼友好的使者,续写新时代中印尼故事的新篇章!

迪诺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印尼同中国的关系至关重要。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意味着两国关系不仅需要政府推动,也需要青年才俊广泛参与。每一位参与大赛、参与中印尼关系的青年都是“赢家”。本次大赛的参赛者通过充满创意的视频表达对中印尼关系的美好愿望,代表了印尼外交和中印尼关系的未来。

一等奖获奖者希艾妮表示,疫情突如其来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但中国传统文化中蕴含的哲学思想为我们当下的处境带来诸多启示。我的参赛作品《否极泰来》(Habis Gelap Terbitlah Terang)主要介绍了中国文化中的生活哲学,即黑夜过后便是白昼。希望大家在疫情结束前坚定信心,不轻言放弃。疫情让印尼和中国的关系更加亲近,期待两国关系迈向新的台阶。

“新时代的中印尼故事”短视频大赛得到印尼民众,特别是青年人的积极参与,自9月中旬启动以来,累计征集作品共计488件。经过公正严格的初评、复选和终审,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以及网络人气奖1名(名单附后)。使馆将于近期精选部分优秀作品通过使馆馆网、微信公众号“平安印尼行”等分批展播。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否极泰来》

二等奖:《哇扬戏〈中印尼建交70周年〉》、《布袋戏—团结象征》、《团结精神》

三等奖:《咖啡与中国》、《给芝特拉的一封信》、《友谊之桥泗水—马都拉大桥》、《中国在印尼基础设施投资》、《美丽的中国》、《走遍中国的故事》

优秀奖:《西安:传统之美》、《印尼面条编年史》、《小小的旅程》、《“China”和“Tiongkok”词语由来》、《一个在中国的印尼人》、《探索茂物的多样性》、《这是我关于中国的故事》、《回到丛更村(Cungkeng)》

网络人气奖:《印尼燕窝在中国》

消息来源:http://id.china-embassy.org/chn/sgsd/t182890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