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率团访问印尼中华总商会

作者: [时间]:2015-07-04 [来源]:中新网 [浏览次数]: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率领代表团一行9人27日访问印尼中华总商会,受到总主席纪辉琦、常务副总主席张锦雄等侨领的热烈欢迎,双方就促进中印尼友好关系举行座谈。

张锦雄表示,当前中国政府提倡的“一带一路”战略,与印尼的海洋强国战略高度契合。印尼与中国是亚洲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两国有着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潜力。印尼要发展,需要大量的资金和技术支持,而中国在大型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技术实力雄厚,经验丰富。中国政府的丝路基金,以及 正在筹备中“亚投行”,对于像印尼需资金发展的国家来说,非常及时和重要。我们相信未来印尼与中国之间还将有更广泛和密切的合作。

乔卫指出,海外侨胞不仅是中国的宝贵资源,同样也是住在国的宝贵资源,他们对祖籍国贡献很大,但更主要、更直接的贡献是在住在国。无论是促进当地的社会、经济、政治、科学和文化的发展,还是支持就业、增加税收、促进进出口、推动技术引进、服务公益事业等方面,海外侨胞都对当地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

乔卫说,中国提出的各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特别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不仅给各国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发展机遇,更是给海外侨胞提供了新的大好发展机遇。海外侨胞同时是联通中国梦与世界梦的天然使者和可靠桥梁。

与会的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孙伟德公参表示,近年来中印尼两国在经贸、科技等领域的往来密切,包括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日前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通电话时表示将支持中国企业到印尼的投资,包括上个月中印尼建立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通过这个机制平台可了解中印尼在文化、投资等领域的优势,促进两国交流与合作。

纪辉琦表示,印尼华文教育断层30多年,在不久的将来会出现华族不懂华文的年代,希望中国侨联能加强和推广在印尼的华文教育发展工作。俞雨龄说,印尼国籍法和反歧视法通过后,不只是提高华族的社会地位,也有越来越多的华人参政并当选国会议员、地方议员、省长、副省长等公职。这对加深印尼中国的友谊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