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中国-印尼关系发展动态 >> 正文

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称富士康尚未在印尼进行投资

作者: [时间]:2015-07-04 [来源]:驻印尼使馆经商处 [浏览次数]:

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称,此前计划在印尼投资建设手机加工厂的富士康集团,至今尚未确定投资计划。据悉,目前富士康集团与印尼有关方面尚未就征地价格等达成共识。手机领域目前仍只有韩国三星集团确定在雅加达附近的芝卡朗投资建设生产线。2012年下半年富士康首次提出拟在印尼投资兴建工厂后,引起印尼业界和媒体的高度关注。印尼政府极力迎合富士康相关要求,积极推荐当地合作伙伴与其洽谈合作,鼓励并配合富士康先在印尼设立体验店或销售点,帮助其掌握当地智能手机市场发展条件和消费趋势。印尼政府甚至为富士康专门颁布2012年第82号贸易部长条例(2013年1月1日实施),以加强进口手机规范,指定手机进口口岸,增加手机进口壁垒,鼓励和吸引富士康投资设厂和销售产品。根据投资计划,富士康将在印尼生产自主品牌手机并在印尼国内市场销售,预计累计投资总额将达100亿美元,并直接创造至少10000个就业岗位。据悉,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担任雅加达省长时,曾积极推进富士康落户雅加达,富士康也曾考察过位于西爪哇的万丹省和中爪哇的日惹特区,两省均表达了希望富士康落户的迫切心情,也表示愿意提供相应的政策支持。